欢迎您来到365体育在线备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的通知
通知公告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更多>>
领导致辞
新闻头条

市工商联召开弘扬企业家精神学习会(发言摘编)

来源: 张 伟     |          |     发布日期: 2017-10-12     |     [      ]


1010日,市工商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中央弘扬企业家精神文件及省委9号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光杰主持会议。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张华杰,市工商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江新生、万正龙,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张越及各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工商联负责人、市直各商会协会秘书长、部分企业家代表及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市总商会兼职副会长企业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全文及《湖北省工商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的通知》。竹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周清荣,市工商联郧阳商会秘书长王恩忠,市商用车配件商会秘书长刘玉林,市天顺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泉就学习领会中央文件、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企业服务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就贯彻《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省委9号文件)精神、起草我市《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安排部署市工商联第四季度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千企帮千村、专题调查研究、四好商会考评、北京对口协作推介及参加第三届楚商大会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工商联、商会协会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团结协作,突出履责担当,市、县工商联换届全面完成,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得到巩固加强;四好商会建设有序开展,赴驻外十堰商会调研沟通加强,在福建省厦门市新建1家驻外商会;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市直秘书长培训班、北京对口协作培训班成功举办;对外经贸交流力度加大,汉江流域第四次联席会议圆满召开;精准服务深入推进,千企帮千村一带一路合作对接、银企联金融对接取得实效;全力服务市委、政府重点工作,魅力中国城投票组票成果丰硕,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出彩出色,为完成好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打下了基础,坚定了信心。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大事多、要事多、任务重。全市各级工商联、商会协会、骨干企业要统一思想,乘势而上,再加努力,团结一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认真组织好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文件的学习。要充分认识中央《意见》在十九大之前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为企业和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及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十九大精神、中央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文件的学习和领会,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切实把握党的十九大带来的发展新机遇,着力把握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文件的落实落地落细。二是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好民营经济发展新政策新措施。省委9号文件和《省委办公厅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的出台,是对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具体政策举措。各级工商联、商会协会要就两个文件在十堰的贯彻落实,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政于企,为我市制定加快十堰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政策新措施提供参考。三是对标看齐,补齐短板,发挥四好商会创建中的主体作用。要按照全国工商联的总体部署,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以四好商会建设为载体,对标看齐,补齐自身建设的短板,提升商会协会服务能力,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努力打造商会工作品牌。四是真抓实干,强化落实,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完美收官。要发挥工商联执委以上、商会协会理事以上会员企业的主体作用,认真组织参与到市工商联、总商会的总体工作部署和各类活动中来,及时上报政治学习、精准扶贫、社情民意等信息,抓好会长轮值制度和工商联、商会协会工作考评制度,扎实完成好工商联、总商会第四季度工作,不断开创工商联工作的新局面。


发言摘编

 

中央给企业家们的定心丸、护身符

(市工商联副主席、市工商联郧阳商会会长、寿康永乐集团董事长王国华)

 

中央《意见》出台后,市工商联郧阳商会第一时间组织的企业家们学习、领会。大家深感精神振奋,相互在商会微信群里连续多次进行集中学习交流,从中看到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希望和未来,这是中央给企业家们送来了一颗定心丸。

我个人认为,中央在十九大之前出台这一文件,明确了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激发保护两个关键词,这是中央给企业家们的一道护身符。大家要重点从这个上面去理解、去作为。

首先要精准理解其核心本质。《意见》明确提弘扬企业家精神,其核心本质就是如何做好一个民族的文化传承精神,这就是一个国家尊严的象征精神,就是改革发展创新的进取精神,就是我们在新长征路上的奋进精神。

其次要认识特殊的时代意义。改革开发以来,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家不断涌现。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新要求,这是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最后要把贯彻《意见》精神落到行动中。《意见》的出台,为把郧商铸造精神、树立形象提供了指引方向。近年来,郧阳商会深入开展四好商会建设,提出了铸造郧商坚忍不拔的传承精神、诚实守信的从商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勤谨进取的奋斗精神、刻苦向学的求知精神、健全人格的修炼精神等这六种精神。我们要把铸造郧商精神,树立郧商形象落实到商会建设、企业发展的实际中,从高处着眼、深处用劲、实处发力,真正把中央精神悟透,成为企业开展生产经营的动力之源。

 

加大健康成长生态环境的营造力度

(十堰市江苏商会副会长、湖北天顺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 泉)

 

企业家是企业的脊梁,也是创造社会财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在当前经济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能否充分发挥企业家在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中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营造良好的企业家成长的生态环境。《意见》对营造环境、弘扬精神、发挥作用三个方面作了顶层设计,着实给我们做实体的企业注入了兴奋剂,同时给我们年轻一代企业家增添了发展信心。

当前,我们在企业经营当中需要五个方面的健康成长生态环境,即自由宽松的人文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创业光荣的浓厚氛围和优良的社会信用环境。同时,广大企业家自身要做到四点,一是要模范遵纪守法、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讲真话、谏真言,参与到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之中;三是遵循发展规律、加快创业创新力度,在转型发展发挥主体作用;四是注重示范带动、着力弘扬传承,把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扬光大。

 

深入宣讲中央精神确保《意见》落地开花

(竹山县人大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周清荣)

 

今年以来,中共出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湖北省委出台了《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这是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长期需要。文件在政策层面,解决了一系列问题,而且制订了相应的保障措施,提高了政策的系统性和可操作性,在消除民营经济发展障碍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文件出台后,竹山县工商联及时开展了集中学习和自学,并将两份《意见》打印40份,呈送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报送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各相关部门。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形成了竹山县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的工作方案和建议,供县委政府决策参考。

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文件是对新时期新阶段做好非公经济两个健康的最高指示和最新部署。建议,省、市级党委、政府及非公经济领域统战部门进一步重视文件的出台,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组成政策宣讲团巡回到各地开展宣讲辅导,加大对所有党政干部及企业家的政策培训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推动、贯彻、执行的良好局面,让《意见》精神早日落地开花。

 

把《意见》精神化作服务企业发展的动力

(十堰市商用车配件商会秘书长 刘玉林)

 

临近十九大,中央出台《意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首先,《意见》的出台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要行动纲领。《意见》以中共中央文件正式提出了“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依法保护企业家创新权益、依法保护企业家自主经营权”,史无前例,振奋人心。《意见》的出台,让企业家卸了包袱,有了依靠,得了保障,能够沉下心来,全心全意谋发展,建立长远的企业发展规划,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激励全社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

其次,《意见》的出台推动了统战工作向商会协会有效覆盖。认真领会《意见》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商会党建创新资源,引领非公人士健康成长、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发挥商会平台作用和产业抱团优势,积蓄十堰企业和企业家们民族复兴、产业报国的大志,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积极投身于国家发展战略,植根于十堰建设发展之中,让优秀企业家精神成为历史赋予的时代责任。

 

最后,《意见》的出台引领我市企业投身对外开放增添了动力。市商用车配件商会聚集了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汽车汽配企业家,产业基础牢固,地缘优势明显,具备营造环境、弘扬精神、发挥作用的优良土壤。商会将借助《意见》出台的东风,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引领企业家充分利用“中国十堰国际会展中心”平台,稳步发展国内汽车汽配市场,同时引导企业走近“一带一路”战略,让“十堰造”进入全球视野。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365体育在线备用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