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365体育在线备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的通知
通知公告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更多>>
领导致辞
县市区工商联

茅箭区:引领企业家在精准扶贫中彰显精神

来源: 吴团结     |          |     发布日期: 2017-11-20     |     [      ]


  日前,茅箭区茅塔乡大坪村的30户贫困户,在周家营王氏大鲵繁育专业合作社各领到了2000元钱,这是该村贫困户作为合作社股东领到的第一笔分红。也是茅箭区企业致力精准扶贫,弘扬企业家精神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茅箭区工商联以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核心,以精准扶贫“春季攻势、秋季攻势”两大行动为依托,积极倡导、主动引领、31家执委企业带头认领等方式,广大企业家通过项目入驻、产业帮扶、义务培训、捐资捐物等方式为精准扶贫做贡献,统计表明,截止到11月中旬,近百家企业与35个贫困村签订了扶贫帮建协议,已累计捐助现金实物30余万元,产业长效增收可达数百万元。

-----在项目帮扶,产业增效上下功夫。按照“一个项目带动一个片区,一个产业兴旺一个村落”的标准,及时引导企业参与项目扶贫工作。市宏康医药公司结对帮扶赛管局黄家村,投资3万元,安排技术人员,按照“农户种植,专人指导、企业回收”的方式,帮助该村精细化管理中药材杜仲基地500亩,带动近百户农民产业增收;王氏大鲵养殖合作社的王臣斐则通过“集中代养、保底分红”的方式带动60户农民养殖增产增收,后期还将带动100户以上,户平均增收达到两千至一万元;十堰绿景园林公司与3个村百户村民签订绿化苗木种植协议,通过园林苗木种植实现产业转型;绿洲传媒则为大川村捐助袋料香菇3万袋,猕猴桃水泥桩2500个,铁丝4吨,猕猴桃种植已成为该村重点农业产业项目。

  -----在爱心帮扶,结对解困上献爱心。加强“一对一、一对多”的特色帮建活动,充分利用企业所有的资源,多层次开展帮建工作。湖北爱婴贝美公司一次为卡子村捐助价值5万元“爱心奶粉”;武当中西医结合医院两次全覆盖南部山区3个行政区,开展义诊活动,免费发放药品2万多元,为12名困难群众免费治疗,为1户特困户送护理床1张;群利物流、兆泰物流、蓝天集团为8户特困户送慰问金1.5万元;宏康医药为22户贫困户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4000元;正光驾校、安龙驾校分别为15户特困户提供免费驾驶技术培训;贤内助家政服务公司、米纳电商等企业则通过开展月嫂、家政培训、“电商+”项目,推进库区移民和贫困对象义务培训达500人次,以人才培养,引导村民形成新兴产业发展群体。

  ----在设施建设,抗灾自救上显精神。全面加强山区基础设施建设。蓝天集团捐资12万元,绿景园林则捐资8万元,分别为茅塔乡中心学校建设了心理咨询室和校园植物园,实现了城乡教育基础资源均衡化;神强工贸公司、红叶集团等3家企业为马家河村等地捐助绿化苗木,服务“六边三化三美”,助力美丽新农村建设。特别是今年我市遭遇雨灾以来,抗灾自救成为全市的重心工作,企业家通过帮助抢收、抢销售、签合作协议的方式,帮助贫困户抗灾自救。静嘉公司、名普汽车零部件公司及时深入大川镇,帮助农户销售“爱心猕猴桃”1300斤,“爱心野蜂蜜”100余斤,并建立了长期供销合作计划;华强建设实业公司帮助唐家村销售“爱心土豆”1000余斤;十堰餐饮协会的57号家宴馆、兄弟爬爬虾等8家公司,为大川镇卡子村残疾人养殖合作社义卖“爱心鸡蛋”20万枚;兄弟爬爬虾公司、谭家鸭唇王为浪溪村养殖户销售 “爱心鹅”600多只,并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目前,茅箭区精准扶贫秋季攻势还在推进中,广大企业家纷纷表示:精准扶贫是国家战略,只要有需要,我们一定热情不减,力度增加,在精准扶贫中彰显企业家精神。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365体育在线备用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