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365体育在线备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的通知
通知公告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更多>>
领导致辞
企业风采

非公企业风采展示3:凸凹模具公司

来源: 十堰日报     |          |     发布日期: 2017-06-04     |     [      ]



开拓创新铸精品

  ——记湖北凸凹模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子卫

  

  从只有几个工人的小作坊起家,到如今拥有几万平方米厂房、几百名员工、近亿元资产,从依靠东风公司这一家客户到拥有陕汽集团、江铃集团等多家客户,湖北凸凹模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凸凹模具公司)健康发展的秘诀是什么?带着疑问,记者近日采访了凸凹模具公司董事长唐子卫。

  走进凸凹模具公司生产车间,各类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正有序工作,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在唐子卫引导下,我们来到成品展示区,眼前的轿车后保险杠支架模具是该公司的王牌产品。据介绍,该产品拥有3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项,改写了国内轿车生产企业在该产品采购上长期依靠进口的历史。

  “公司去年投入近千万元在这个产品研发上,将九道工序在一套模具上完成,并使用自动化生产设备,一个工人一个月就可以生产50万件产品,产能是之前的10倍以上。”唐子卫深有感触地说,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要想健康发展,必须加强创新、推陈出新。

  退伍军人、公交车司机、企业下岗职工,这些身份很难让人与眼前这位事业有成的企业家联系在一起。

  1985年,23岁的唐子卫退伍后,来到十堰当起了公交车司机,收入微薄的他,扛起了养家糊口的重任,生活十分艰难。后来,他在一家商场负责运货,每天长达十几个小时都在路上,经常风餐露宿。但这些苦,对于军人出身的唐子卫来说并不可怕,他吃苦耐劳、善于学习,工作成绩突出,很快被提拔为部门经理,但好景不长,商场因特殊原因宣布破产。唐子卫一家人的生活再次陷入困境,此时他不仅没有气馁,反而激发了创业斗志,在自身努力和他人帮助下,开始进入模具制造行业。

  2015年,凸凹模具公司成功在武汉股权交易托管中心四板挂牌上市,当年实现销售收入6000多万元。“今年凸凹模具公司一季度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订单量同比增长80%。在经济新形势下,公司一直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这得益于我们坚持科技创新和诚信经营。”唐子卫说,为推动创新发展,公司还专门制定了《研究开发项目管理办法》、《研究开发经费管理办法》等4项科研管理办法,激励技术人员进行技术研发、工艺创新,进一步释放创造活力,提升产品竞争力。

  近年来,凸凹模具公司通过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等形式,共获得专利18项。去年,唐子卫先后8次去中国工程院,并最终与钟志华院士签订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在钟志华院士指导下,高强度板模具回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做企业一定要心怀感恩,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无论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作为一位企业家,唐子卫时刻不忘肩头责任。2015年,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他带头成立“张湾高端装备协同创新发展产业联盟”,通过这种方式促使当地相关企业实现信息共享、资源互补,一起渡过难关、共同发展。此外,他先后资助张湾区10多名贫困学生上大学,并想方设法为其家人寻找就业岗位。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365体育在线备用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