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365体育在线备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的通知
通知公告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更多>>
领导致辞
参政议政

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龚尚连     |          |     发布日期: 2016-11-01     |     [      ]


  1月25日,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召开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和市直商会、企业家代表共160人在市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各县市6个分会场共420人收看了会议。会议要求,参加“万企帮万村”行动的民营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努力在推进农村贫困人口精准脱贫上有新作为、有大贡献。

  会议指出,“万企帮万村”行动关键是要做到“三个一批”“四个精准”。既重点发展一批特色产业,重点解决一批贫困户劳动力就业,重点落实一批公益捐赠项目。与此同时,要做到帮扶对象精准,实际行动中企业要帮的村,要求全部是建档立卡贫困村,结对到贫困村后,帮扶资源和措施要重点瞄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帮扶内容精准,充分发挥企业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多做一些帮助和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工作;帮扶方式精准,注重激发贫困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不仅要帮他们富口袋,更要帮他们富脑袋,帮助他们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培训他们提升能力、能干会干;帮扶成效精准,研究建立评估机制,以建档立卡贫困村脱贫摘帽、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销号为主要指标,评估帮扶成效。

  2015年的10月17日,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就正式发起“万企帮万村”。该行动以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力争用3到5年时间,动员全国1万家以上民营企业参与,帮助1万个以上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打好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电视电话会议是“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会后,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作重要讲话,就下一步湖北落实“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提出具体要求,并将在春节前后召开湖北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365体育在线备用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