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365体育在线备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的通知
通知公告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更多>>
领导致辞
参政议政

市委市政府部署低温雨雪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 龚尚连     |          |     发布日期: 2016-11-01     |     [      ]


据秦楚网讯 1月2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应对冰冻雨雪灾害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范和应对工作。市委副书记龙良文要求,全市各地要克服麻痹大意,应对预案要可操作、能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继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歌莺,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近几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雨雪天气发生,并伴有明显冰冻现象,对农业生产、电力调度、交通运输和人民群众生活将带来较大影响。其中预计20日十堰将有中雪,局部地区有暴雪,23日至24日,极端最低气温将降到-8℃到-6℃。为确保经济活动的正常秩序,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市委市政府办专门下发了《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与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预测预警和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进一步加强雨雪冰冻天气中短期预报预警,切实做好道路交通、电力、通讯等安全工作;要做好城市道路、桥梁、涵洞等除雪除冰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保证供电、供水、供暖、供气正常。各地要做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物资储备,保证灾情发生时,能够及时向受灾地区调拨帐篷、食品、饮用水、衣被等生活必备物资,保证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同时,各地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监控与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加强居民安全烤火、用水、用气的宣传、指导和监管,防止火灾和煤气、天然气等中毒事故发生。

龙良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树立起防大灾、抗大灾防极端天气的思想,要确保应对预案可操作、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应对预案,确保信息畅通、组织到位,各县市区、村组主要负责人要做好值班,干部要带班值班,做好救灾准备和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保证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十堰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通讯员 陈明秀 报道:1月20日11时30分,十堰市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冰冻、寒潮)Ⅳ级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应对全市首场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十堰将迎来雨雪、强降温、大风、冰冻等灾害天气。为做好此次低温雨雪天气的气象服务工作,市气象局迅速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冰冻、寒潮)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市气象部门立即进入Ⅳ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状态。同时,向全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县市灾害防御办公室发布应对雨雪天气工作的通知,提醒注意事宜;此外,通过电话、传真、网络、电视、专题报告、短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气象信息,提请有关部门提前做好响应气象灾害的应急措施,实行24小时主要负责人领班制度,安排好值守班,全程做好实时监测、滚动预报、准确预警、业务监控、跟踪服务和影响评估工作,重点关注受雨雪天气影响产生的低温冰冻过程,以及可能导致的次生灾害。

十堰市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冰冻、寒潮)Ⅳ级应急响应后,市气象台组织全市天气会商,做好天气气象因素的监测、预报和信息发布,根据天气变化,提出启动或升级应急建议;雷达站和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做好加密观测、通信和设备保障;市气象服务中心、影视中心做好天气实况和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其他各单位加强舆论引导,做好应急服务及应对防范知识的科普宣传和好后勤保障服务,每天报送应急响应期间的工作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365体育在线备用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