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365体育在线备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的通知
通知公告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更多>>
领导致辞
参政议政

湖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来源: 龚尚连     |          |     发布日期: 2015-07-29     |     [      ]


  7月15日,湖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总结近年来我省统一战线工作成绩和经验,全面部署加强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王晓东、傅德辉、贺家铁、梁惠玲、梁伟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等出席会议。

  李鸿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统战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创造、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特别是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同志和统战部门的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从实现中国梦的需要、党实现长期执政的需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需要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清醒认识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牢固树立“统战工作是大政治,抓好统战工作同样出政绩”、“统战工作做不好,要出大问题”的理念,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真正把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立起来,在实践中用起来,在工作中强起来。

  李鸿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统战工作条例》,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勇担新使命,研究新问题,落实新要求,强化新举措,奋力开创我省统战工作新局面。一要努力提高我省多党合作水平。把政党协商制度落到实处,真心诚意接受民主监督,关心关注民主党派建设。二要努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建好用好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这个工作平台,建好守好高校科研院所这个知识分子主阵地,大力拓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统战工作,做好留学人员这个重要群体工作。三要努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一方面,大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另一方面,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四要努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继续把扶贫攻坚作为民族工作的着力点,着重把握好“群众性”、“中国化”和“法治化”三个关键词做好新时期宗教工作。五要努力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台海内外人士的沟通联络,扩大同港澳台海外在科技、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鼓励和支持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关心和参与湖北经济社会建设。

  李鸿忠强调,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责任更大,任务更重,难度更大,要求更高。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实担当起抓统战工作的第一责任。要把重不重视统战工作、善不善于做统战工作作为检验党委(党组)书记政治上是否成熟、能力上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要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着力抓灵魂,在争取人心上下功夫;抓教育,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抓关键,做好党外人士中代表性人物工作;抓基础,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基层,消除基层统战工作“边缘化”、“空心化”现象,不断提升抓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全省各级党委要重视和支持统战部门加强自身建设,各级统战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确保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结合各自职能,制定具体方案,共同做好统战工作。统战部门要把重心放在理论政策研究和督促落实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配齐配强各级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努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鉴别能力、学习研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联谊交友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365体育在线备用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