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365体育在线备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的通知
通知公告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 “九个严禁”换届纪律“九个必...
·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信...
更多>>
领导致辞
省联要闻

十九大报告在我省民营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湖北省工商联江志学     |          |     发布日期: 2017-10-22     |     [      ]


  10月18日上午,湖北省工商联组织在汉部分民营企业家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收看了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会后,省工商联召开参会民营企业家和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十九大报告讨论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五年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民生事业显著改善,国际地位明显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着实增强。只要我们沿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团结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祖国会越来越强大,百姓日子会越来越好。
报告高屋建瓴  意义深远重大
 
在省工商联机关,参加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的民营企业家和广大干部职工高度评价习近平同志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认为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新时代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中国共产党建设史上的一份光辉文献,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份纲领性文件。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重大,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旗帜。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识,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思想深刻,振奋精神,激励斗志,对各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对我国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在国际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好报告。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省工商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工商联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以更饱满的热情做好服务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工作,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大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成为参会民营企业家和省工商联干部职工议论的焦点。
昨天还亲临扶贫结对点,给贫困村捐赠100万元的奥山集团董事长邬剑刚,今天又匆匆赶往会场收看习总书记的报告。他认为,“这是我们党又一次实现了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这是十九大的历史贡献。省工商联宣教部部长薛志连说:“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变化实实在在  成就令人自豪
 
广大民营企业家和省工商联干部职工对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中总结的十八大以来的显著成就,表示由衷的赞同,结合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他们表达了各自的感受。
“无论是报告中的数字,还是我们每个人的切身感受,这种获得感都是实实在在的。”让武汉智能电梯公司董事长陈纯星感受最深的是五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他认为,五年来,我国教育的投入占GDP的比重始终高于4%,政府投入占公共财政支出比则高达17%以上,即使是发达国家也不过如此。
邬剑刚补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平均每年有1300多万人摆脱贫困,连续5年每年新增城镇就业超过1200万人,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发展成就令世界惊叹,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民营企业如释重负,让民营企业家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当前国家和我省相继出台的降低企业成本、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等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给阳光凯迪以更多的获得感,现在企业一年仅生产成本就降低了600多万。”阳光凯迪集团董事长陈义龙认为,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为突破口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破解长期困扰中国经济的历史性难题,创新驱动正在为我国经济更换全新的发动机,民营经济也迎来黄金发展机遇期。

蓝图更加清晰  信心备受鼓舞
 
“十九大报告更加清晰地描绘出未来发展蓝图,指明了科学发展的方向,极大增强了省工商联干部职工的信心。”在省工商联十九大报告讨论会上,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表示,要团结带领广大民营企业家,沿着十九大指引的方向,推动我省民营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建功立业。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着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让楚天激光董事长孙文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他表示要努力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发展好激光产业,实现企业质量和效率的提升。
“报告中对国家未来的展望与规划令人鼓舞,我们应该把企业的发展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就是要努力发展企业,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陈义龙说,未来五年,凯迪集团将牢记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凯迪时的殷殷嘱托,加快生物质燃油重大创新技术成果应用进程,用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提供创新动力、绿色动力。
从新疆来湖北投资发展的武汉塔里木清真饮食公司总经理库尔班江·泰吾克力表示,从自己做起,当好民族团结的桥梁,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加拿大湖北商会商会会长陆跃峰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他深受启发。他表示要致力于促进加拿大工商界人士与湖北企业的联系,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华文化。当前要抓好中加高科技产业园和中加实体产业园建设,以实际行动向十九大献礼。
“祖国强大了,我们在外的华人腰杆就硬了。”新西兰湖北商会代表张小敏结合多年在海外的深切感受说,实现中国梦,华人应该有担当。
邬剑刚说,十九大给了民营企业家很大的发展信心,奥山集团将持续深化多元化发展路线,在夯实主业核心竞争力的同时,重点在体育文化、旅游、影视、金融等领域谋求创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365体育在线备用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